客役九方

因为有些东西在我们的生命中,如同风穿过青山,燕飞过屋檐,只要有过,就已经足够了。

[叶喻]哑口道别


《祝君好》的产物。可做本文bgm。
第一次写叶喻
ooc ooc ooc 严重! 慎看!!
还有几天文州生日,做生贺。





[只望站在远处]

叶修想,文州啊,你怎么就不喜欢我呢?

[口和唇紧紧闭锁]

而喻文州依旧不愠不火,温温地看了他一眼,眸子弯弯的像盛了一洋的水。

[害怕连累你一生日月]

他终究敌不过这姿态,叶修想,他纵横赛场数十年,韩文清那样沉稳严厉的他打过,王杰希那样诡异多变的他捉过,张佳乐孙哲平那样默契有素百战不殆的他破过,怎么偏偏倒在了这喻文州手下呢?

[任由你来去自如 在我心底仍爱慕]

他们面对面沉默地站着,这局势,谁先开口谁就输了这场无声的战役,两个聪明人,不会不懂。身边的红绿灯换了一趟又一趟,B市不存在所谓高峰期,因为它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处于高峰期。车辆川流不息,鸣笛不止。叶修是终于熬不住,他就怕喻文州这平日里不急不火的性子,赛场上倒无所谓,他耗得起,真到了真人对面,才觉得似乎没多少时间,即使对面人依旧是温和的笑容,他却真真切切地感到了冷,感到一层隔阂随着时间在两人间快速增长。

[再难过 讲不出爱没结果]

“文州——”他张了张嘴,被喻文州一句惊喜的“啊,下雪了”噎得把话硬生生地吞了回去,最终闭上了嘴。

[任由我天空海阔流着血]

雪静静地落着,行人长期生活在B市早已习惯,只有G市土生土长的喻文州一脸的惊喜,这样孩子气的喻文州,也只有自己能够见到,叶修把脸深深地埋进大衣衣领,自暴自弃地想。

两人沉默地沿着人行道走,雪不是很大,却已白了两人的头,叶修想起最近网上流行的句子,不由得自嘲的笑了笑,却恰好被喻文州接住这抹不着痕迹的笑意。

[只要你白似冰雪]

两人已经走了挺远,面前是不知道叫啥的一条林荫道。小径已被雪覆上了薄薄的一层,把两人的脸映得惨白惨白的,文州这样也好看,叶修闷闷地想。


“叶修。”喻文州拢了拢厚实的围巾忽然开口叫道。叶修不抬头,放慢了脚步不想漏过喻文州一个字。

[听 你不断呼叫我]
[划破宁静我的心下堕]

“憾无缺 只差跟你曾遇过…”喻文州却是开口唱起了歌,发音是粤语,叶修静静地听了一阵子,却是一句也听不懂,他忽然内心一阵恐慌,他有感觉,他就快要失去喻文州了,叶修从口袋里弹出一根烟叼在嘴上,掏出打火机正要点,手却冻僵般不听使唤。旁边一只白细的手伸过来,覆着他自己的手替他点了火。手和手的主人一样温软,还没待他再留恋,喻文州已将手抽了回去,不带任何眷恋地,干脆地,抽了回去。叶修狠狠吸了口烟,又狠狠地抹了把脸,心想:这天真他妈冷。嘴上继续调侃道:“成,哥这就回去了啊,你下场比赛好好打,打好了奖励斗神的香吻一枚”。

[看 也一句话都不说]

他看着喻文州依旧只是温和的笑着,说着客套的话
,却是终于明白,他们之间,真是什么都没了。

[说 太多话我想说]
[但我还是要哑口道别]

他最后看了眼喻文州,随即转身拦了辆出租车钻了进去,他离去得太快,太忽然,以至于还没来得及听见喻文州消散在雪地里的最后一句歌——

“共我到老。”

[祝君好]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7)